立个Flag:这次六级不过直播吃屎,真鸡儿简单~

时间真是快,会想起上次写年度总结,还是在上次的时候。

2021年转眼就要结束了,今年还是蛮有意思的一年。因为今年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。回看上一年的年度总结——『2020,终。』,满满的丧气,哈哈哈,幼稚,too young too simple!

放开手脚去看这个世界。

今年上半年因为还是研一,大部分时间都还是在上课,空闲时间导师就让看文献,结果看了一学期现在想想其实也没啥用。暑假的时候,和我这一届的同门一起去怀宁做项目,这一去就是两个月。在怀宁的两个月舒服啊,我也真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开始慢慢改变了心态,慢慢从考研失利的乌云中走出来,现在我已经能看开了。

很感谢我的同门,能陪我一起玩一起喝酒。

我人生中最快乐的事情,就是遇到很多自从出现在我生命里就一直未离开的人,很感谢你们的陪伴。

人啊,一定要放开手脚去看这个世界,很多事情其实都可以看得淡一点,永远不要跟自己过不去。

去你妈的,重大,此处不留爷,自有留爷处。

有的人出生就在罗马,有的人出生就是牛马。

没有想到,潘老板也要准备从工地跑路了。他们几个当中,我曾以为潘老板一定会是坚持到最后的那个,没想到这小子这么不争气。

中铁中建是真的坑啊,一年割一波韭菜。网上看到很扎心的一句话:十几年前,一群农民工在工地上赚钱供他们的儿子以后去工地做“新时代”的农民工。

唉,我们这代人真的好难啊。老一辈人总说我们从小不愁吃不愁穿,可是你们看到现在的社会是怎么压着我们的吗?!天价的房子,卑微的工资,各行各业的内卷,男女比例的失衡,是的,我们不愁吃不愁穿,但是这些问题可比吃穿严重多了。以后别让我听到谁再讲这句话,听到一次打一次,没有理由,就是干。

什么样的生活最幸福?好好活着,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,就是幸福。

晨也再今年九月底结婚了,时间真是快啊。两个人在老家小县城,生活也挺安逸的。我们这代人,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,没必要就使劲儿硬往大城市挤。一个月拿着几千块的工资,再背个三十年的房贷,等到没啥事儿的时候都要退休了。晨,新婚快乐。

梁现在也没事儿了,挺好的。看着朋友们都好好的,我也很开心。梁,恭喜当爹,哈哈哈~

能有几个从一起上学起就看着一起长大的好哥们儿,挺好的。

时势造英雄,人改变不了环境。进可攻,退可守。才是人生大智慧。

黄老板这几次每次出去喝酒,都夸我成长了。前几天和坤哥聊天,他也觉得我心态比以前好多了。其实我自己也能感觉得到,就是能“想开了”,能“放开手脚”去看很多事。物竞天择,适者生存。如果你改变不了当前的环境,你一时半会儿也跳不出去,那你最好的办法就是学会在这里生存。

你所热爱的不一定拥有,你所向往的不一定抵达。

人活在世,要能屈也能伸。什么时候伸,什么时候屈——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。

活着,并不一定要得到追求的东西,而是要珍惜那些看似习以为常,一旦失去却又会追悔莫及的东西。

人活着就要有目标,有目标就要去追。但是很多时候我们追着追着就迷茫了,找不到回去的路了。所以不要跑得那么快,慢慢来,既要珍惜你身边的习以为常,也要去追逐你的梦想。

2021,让我长大了。2022,你好,我非常迫切地想看看你。新的一年里,希望我的奶奶好好的;希望我的家人,朋友都好好的;希望她也好好的;我也要好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