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突然降温,合肥的天气很冷了已经。

从怀宁回来的这两个月,过得好像很无聊。每天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,乱糟糟的。

晨晨的婚礼

九月底,晨晨结婚了。好快,时间真的过的好快。回想起初中的时候在一起玩儿,好像真的就在昨天一样。我和老梁、晨晨都是从初中就开始在一起玩儿。转眼间,都有快十年的时间了。

你十年前的朋友现在都还在你身边吗?

其实还挺难得的,能有几个可以一直玩儿的朋友,挺好的。

回想这么多年的时光,好像我玩儿的比较好的,只要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的,就一直还在我身边。

朋友嘛,不需要太多,有几个能交心、随时一个电话就能叫到的就好。

看到晨晨结婚,真的挺开心的。希望我的朋友们以后都能好好的,都能幸福。Foung For You!

老梁当爸了

国庆节回家的时候,梁都已经是一位爸爸了(你都当爸了,我还是个在读书的瓜娃子!)。上一年,梁结婚前,我们四个人打电话。涛当时在粮食储备局工作,梁还说,以后生儿子了,就取名为——梁酷(粮库),让涛以后罩着。

能有几个从读书玩儿到结婚的好哥们儿,挺好的。

以后给侄儿们讲我们当年的故事,想想是不是也挺好的,哈哈哈。

我的婚姻观

我现在自身和家里的情况,就决定了我不会太早结婚。而且我自己心里也不是想太早结婚,最早也要28靠后,30也不晚。

我自己很没有安全感,我现在还是要靠家里补助的人。没有稳定的工作,无房、无车。我觉得,等我觉得可以结婚的时候,自己最起码要有一份稳定的工作,不说给自己,至少要给她一份安全感。

不想结婚那么早还有个原因就是,我觉得自己还没“玩儿够”,我还是想趁自己无所牵挂,努力地往上爬一爬。

纠结

以前总觉得,像我这种小县城走出来的,能够通过高考站到更高的平台,看到更远的风景,真的挺不错的。

但是我现在犹豫了,我不是很确信自己所走的路了。

一场高考,我是幸运儿,走了出来。而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大多都是读了个大专,然后毕业也不好找工作,就回到小县城里生活。小县城的生活比较简单,钱少,花销也少。毕业就结婚,然后一辈子就这样平平淡淡地开始了,一眼就可以望到头儿。

以前我很不屑于这样的生活,觉得这是对命运的屈服。而现在不一样了,我很羡慕这样的生活。

我觉得在外面很难。每当回到家里,别人问我在哪里工作的时候,回答说:“在读研究生”,别人都感觉很厉害的样子。可是真的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是个什么东西啊。

我也只有每次回到家里,别人问起来的时候,我才知道原来自己是个研究生啊!

我读研是为了什么?我现在很纠结了。为了更好更体面的工作?开玩笑吧,现在学历内卷也是很恐怖的,三年研究生真的不一定就比三年工作经验强。为了追求科研?算了吧,研究生生活已经过了一半了快,我都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不是科研。如果这也能称之为科研,那我觉得自己真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。

读研的意义在哪里,我现在找不到了。很可怕。

这两个月过得和废物一样,不知道做什么。

我现在很后悔,后悔自己高考为啥考好了。也许我当初也就应该读个三本或者大专,然后毕业就回到那个小县城,过上那种一眼望到头儿的生活。家人都健健康康、安安稳稳的,不好吗?赚钱?钱赚的完嘛?

我现在很后悔自己走出来,我现在只想回家。

骑虎难下

食之无味,弃之可惜。家里回不去,外面不想留。

17岁时候的那个梦想,我好像越来越看不清了。我一直在给自己找借口,觉得都怪考研失利,才导致今天的这个局面,拼命地给自己找借口。我发现自己好像开始学会逃避了。

感觉自己这样不太行,YS还没去科学岛的时候,和他聊过。YS给我说:“当你觉得焦虑困难的时候,其实你都是在走上坡路”。

好家伙,这句话还真是挺鸡汤的,想想好像还真的是那么回事儿。

黄老板也跟我们说过一句话,什么样的人最牛逼——进可攻,退可守。意思就是在顺境的时候可以充分借助环境发挥,逆境的时候也能让自己抵挡住环境的阻力。很显然,我现在可以做到前半句,而我现在正在经历后半句。

还能咋办,那就干呗。我什么都没有,怎么赌都是赢。

放开手脚去看这个世界——这就是我这几个月感觉自己学到的,不抛弃也不放弃,但是我也不会去逼着自己勉强。

加油,曼亚灿。I believe I can fl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