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引

本篇博文的出现是由于2021年三星的一次更新,大概是在九月份前后。我发现我的Samsung Pay不能再添加新的交通卡了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我翻阅了当时国内外大量的论坛,找到了这个最快捷有效的方法。

将近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,想不到我当初随手写的一篇博文,竟然成为了我博客阅读量排名第二的文章。

成功进入Google搜索首页
成功进入Google搜索首页

截止目前为止,本篇博文共有321条评论,最近一个月共有462人次的访问。

我个人也是Samsung Galaxy的粉丝,从Note 7时代就一直非常关注三星的电子产品,尤其是Note系列那方方正正的感觉,太戳中我的感觉了。

2023年了,仍有部分机场禁止携带Samsung Galaxy Note 7的用户登机。

——旦总2023年05月03日拍摄于新桥机场

处于某些特殊原因,国行三星手机的价格总是高得离谱,不少三星用户(现在还在使用三星的都是真粉了吧?)都会去选择购买港版。我于2021年初购买了港版三星Note 20 Ultra,因为国行三星系统(One UI)可以在Samsung Pay中使用交通卡来刷地铁和公交,特别方便。所以很多人都是购买港版手机,然后回来之后刷上国行系统。我也是这样做的,在使用小半年的过程中,没有遇见问题。

直到最近,我想办一张上海的地铁卡,点开了Samsung Pay,却发现无法添加新的交通卡。由于五一的时候我怂恿我的一个工地好友——金寨土皇帝潘总也上了三星的船,我第一时间问了他。他之前没有添加过一张交通卡,因此他的Samsung Pay在更新后,直接消失了交通卡的选项。

之后我又致电了三星盖乐世官方客服,也到了官方的确认:三星官方称,港版Note 20 Ultra与国行版硬件一样,但是部分港版手机在刷上国行系统后会对硬件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,因此三星决定开始禁止这一方法。

听到这一回答我觉得是比较扯淡的。第一:我的手机,还有我身边几个用三星的朋友,都未发生过刷国行后出现硬件上的损坏,我在贴吧或者论坛也未见到过;第二,既然是刷系统会造成手机硬件损坏,但你为啥不禁止刷机而去禁止Samsung Pay呢?显然官方不是处于这个原因而禁止的。具体什么原因大家也很容易想明白,大批用户都去使用港版,那国行的手机谁来买?

2、解决办法

2.1 多机用户

解决办法有两种,第一种适用于你手上有一台国行三星手机的情况,你可以使用国行添加一张交通卡,然后备份,最后在港版手机上迁移就好了。具体讲解可以看B站UP主@诸葛Leon的锦囊的视频来操作:【亮】三星港行刷国行加不了交通卡?No Problem, So EASY!

2.2 单机用户

但是我相信不少用户都是像我一样,只有一台港版三星手机的。那这种情况下该怎么解决呢?终于在翻阅了众多贴吧和论坛后找到了新的解决方法——通过使用ABD工具来强制刷入老版Samsung Pay。

2.2.1 操作步骤

WARNING / 警告

以下操作步骤是基于Samsung OneUI 3 操作的,而如今大部分三星手机的系统版本都已经是OneUI 5.1。经过大部分网友验证,在较新的版本上,三星已经封杀了这个方法。因此如果想要使用如下的方法来安装,需要对手机系统进行降级,切记备份资料,数据无价!

1、打开开发者模式,进去开发者打开usb调试。把Samsung Pay卸载更新 , 把Samsung checkout卸载更新 ,设置-应用程序-搜索到对应的-右上角三个点卸载更新。如下所示:

2、下载安装包adb,解压出来。这里分享一个OneDrive网盘的链接:https://1drv.ms/u/s!AjeWlpW7gLPRneorOltVFnEZ8Giw_A?e=l5QcVn,文件目录如下所示:

文件目录
文件目录

Tips / 提示

如果需要百毒网盘可以看看评论区的链接是否可用,最新的评论如果不可用,请留言。阿里网盘不支持分享.apk.zip等文件,因此不考虑阿里网盘分享。

3、使用QQ或者其他工具,把Samsung Checkout_5.0.42.0.apkSamsung Pay_4.0.56.apk发送到手机,然后安装。

安装成功
安装成功

4、复制2步骤中的文件目录的路径,然后打开cmd,使用cd命令切换到该文件夹内:

Microsoft Windows [版本 10.0.19043.1202]
(c) Microsoft Corporation。保留所有权利。

C:\Users\myxc>cd C:\Users\myxc\Desktop\Samsung Pay降级\platform-tools

C:\Users\myxc\Desktop\Samsung Pay降级\platform-tools>

5、在CMD中输入命令adb devices确认链接正常,手机有提示点击允许。

C:\Users\myxc\Desktop\platform-tools>adb devices
List of devices attached
* daemon not running. starting it now at tcp:5037 *
* daemon started successfully *
R5CN81BGQTL     unauthorized

出现有successfully字样说明手机已经成功连接至电脑,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。

6、在cmd中输入adb install -r -d a.apk直接强制刷入旧版本Samsung Pay来覆盖安装手机中的新版。

C:\Users\myxc\Desktop\platform-tools>adb install -r  a.apk
error: device unauthorized.
This adb server's $ADB_VENDOR_KEYS is not set
Try 'adb kill-server' if that seems wrong.
Otherwise check for a confirmation dialog on your device.
adb: error: failed to get feature set: device unauthorized.
This adb server's $ADB_VENDOR_KEYS is not set
Try 'adb kill-server' if that seems wrong.
Otherwise check for a confirmation dialog on your device.
- waiting for device -

C:\Users\myxc\Desktop\platform-tools>adb install -r -d a.apk
Success

出现success字样说明成功写入,我这里尝试了两次,第一次因为不是强制写入,所以失败了。

7、刷入之后,断开手机,在手机上重新打开Samsung Pay,就会发现可以重新添加交通卡了。

3、问题以及解决方法

1、该教程适用于我的手机版本吗?

Quote / 参考

该教程基于OneUI 3操作,经过多数网友验证,部分OneUI 4以及全部OneUI 5都已封杀了通过该种方法获取交通卡的通道。根据评论区网友的描述,需要先对手机进行降级操作还可以使用该种方法。

2、我对手机电脑一窍不通,可以操作吗?

Quote / 参考

不建议,本方法操作过程倒也不难,但是涉及到重置手机等操作。数据无价,需谨慎。还是建议借一部朋友的国行三星手机使用2.1中的方法完成操作。

3、链接失效了怎么办?

Quote / 参考

评论区留言,工作日一个小时内回复,非工作日24小时内回复。